进来学起名四大原则(eg:嬴政扶苏)

——转自晋江论坛——


嬴政这个名字理论上近乎完美了。

首先,起名的基本原则:

如果姓常见,那名字就可以“仙气”一点;两者都常见,就容易土;

如果姓少见,那么名字就可以“朴素”一点;两者都少见,容易“矫揉造作”。

嬴姓少见,政字常见。名和姓协调得很好。

再从读音分析,名的尾音若为平声,听起来名字就会比较轻;名的尾音若为仄声,(尤其是姓也是仄声的时候)听起来就会比较重。   姓名三个字的最好考虑平仄结合。

嬴为平声,政字仄声收尾,先扬后重,掷地有声。又都是后鼻音,所以感觉偏向浑厚而非尖锐。

再从字面形象看,嬴字笔画多,又较为对称,比较庄重大气,所以名最好也要对称一些,政字为左右结构,符合要求。

最后从姓名的寓意来看,嬴与赢同音,寓意不错。政字更无需多言,“政治”“执政”“朝政”等等,非常符合帝国领导人的身份。

嬴政二字,观其名,听其音,仿佛能看见“一个巨大的印玺在高高抬起之后,重重地落在诏书之上” 的生动意象。

嬴政这名配上始皇帝其人,可谓天衣无缝。同时我们老师还分析了周芷若 这个名为啥好,太长了,懒得打了

至于扶苏,教授说,美是真美,但是太仙了太轻了,加上其生平故事,有一股蓝颜薄命的感觉?

评论(32)
热度(657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秦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